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兰州市委携青年志愿者为“艾”而行徒步宣传

发稿时间:2020-11-30 09:1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在12月1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降低对艾滋病感染者的歧视,倡导更多人关怀帮助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提高广大青少年对防艾工作的重视程度。团兰州市委、团城关区委携50余名青年志愿者为“艾”而行,进行徒步宣传活动。

  善行者,行善心。用徒步宣传的活动表达善心,不仅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更代表了每个人的公益心和社会责任。此次活动由甘肃省疾控中心倡导开展,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兰州市青年志愿者的众多响应,活动从“天下黄河第一桥”中山桥开始到体育公园结束,沿途是兰州最美的滨河路,人们在锻炼身体、欣赏美景的同时,宣传理性认识和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发放《社区动员同防艾 健康中国我行动》宣传册。

  我喜欢参与公益活动,尤其像这样的宣传引导活动。很多人对艾滋病患者还是有误解,对艾滋病的预防也不了解,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艾滋病的预防,关爱艾滋病病人,为社会尽责尽力。”志愿者陆刘阳说。

  据悉,兰州团市委已成立艾滋病预防志愿服务队,通过组织、参与防艾活动,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