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共青团“童心港湾”组织留守儿童走进文昌发射场

发稿时间:2020-11-27 09:4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杨宝光)11月22日至24日,共青团“童心港湾”全国项目办、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与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共同组织开展了“嫦娥五号·点亮梦想”——2020年共青团“童心港湾”走进文昌发射场公益活动。来自四川、河北、崇明岛等地的留守儿童、童伴妈妈代表,深圳市龙岗区青企协爱心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在11月22日的启动仪式上,共青团“童心港湾”全国项目办主任侯宝森转达了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对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的问候。随后,小朋友们现场分享自己的航天画作,聆听航天专家叶朝明的精彩演讲。

  11月24日4时30分,童心港湾留守儿童、童伴妈妈及爱心企业代表齐聚文昌航天发射场,现场观摩了中国探月工程收官之战——嫦娥五号发射。望着嫦娥五号升空,河北省滦平县山前村“童心港湾”的7岁男孩李森兴奋地说:“长大后我想当一名航天员!”

  共青团“童心港湾”由共青团中央发起,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社、国强公益基金会等联合四川、广东、湖北、黑龙江等地省级团委共同组织实施,是团组织在村级层面常态化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项目,旨在整合基层各类阵地、资源,通过选配“童伴妈妈”、组织家访校访、日常陪护、主题活动、志愿服务等,对农村留守儿童进行亲情陪伴、情感关怀、自护教育、励志教育,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