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山东淄博首批“青年驿站”启用

发稿时间:2020-11-27 09: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盖轲)淄博“青年驿站”是由团淄博市委、淄博市人才办共同打造的青年人才公益项目,“青年驿站”依托部分酒店建设,对来淄参加招聘、学术交流、创新创业等活动的青年人才提供最长6晚免费住宿(每人每年不超过3次、每次不超过2晚)。驿站内配套提供无线WIFI、免费咖啡、地图导览、公共书吧等服务,线上预约小程序为入住驿站青年提供市情介绍、网红打卡地推荐、人才政策解读、就业信息、生活资讯等综合性服务。截至目前,淄博市已完成10处“青年驿站”建设,计划年内再建设20处,实现“青年驿站”在全市各区县和功能区的全覆盖。为确保淄博“青年驿站”规范化、标准化运营,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团淄博市委开发了“淄博青年驿站”微信小程序,可通过线上申请入住。

  下一步,团淄博市委将继续完善“青年驿站”管理制度,强化服务保障,全面落实淄博市委、市政府《建设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25条政策措施》相关要求,进一步优化全市人才引进环境,充分发挥好淄博“青年驿站”平台作用,提高广大青年人才在淄就业创业的归属感和获得感,增强城市与人才的情感交流,为来淄参加招聘、学术交流、创新创业等活动的青年创造条件、做好服务。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