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中山市委成立中山青年人才驿站及中山市驻外团工委

发稿时间:2020-11-27 09:1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11月21日至22日,团中山市委组织前往重庆、成都两地,正式成立川渝地区中山青年人才驿站2个,同步成立中山市驻重庆市渝中区团工委、中山市驻成都市团工委。

  活动期间,两地陆续开展“香山青年Talk”青年人才主题系列活动。现场还与在地团组织签订流动团员共管协议,并向两地中山青年人才驿站合作单位授牌。

  在川渝地区成立中山青年人才驿站、中山市驻外团工委,是团中山市委有效落实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重点任务的具体举措,旨在深入实施“雏鹰归巢”计划,加大人才培育力度,强化区域人才合作,定向服务招引在川渝地区的中山青年人才,有效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发挥中山市青年人才工作促进会辐射作用,延伸基层团组织手臂,凝聚乡情、传递乡音,为在川渝地区的中山青年提供成长发展服务,主动吸引人才回归,为团市委谋划好、落实好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重点任务打下基础。

  今年,在中山市委组织部的工作指导下,团中山市委坚持着眼长远发展育人,将“雏鹰归巢”计划列为持续培育青年人才重要举措,探索“高中+大学+就业”的全链条跟踪服务模式,结合高中、大学及毕业不同阶段的青年人才需求特点,开展系列服务青年人才工作,拓展青年人才驿站阵地,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开展“一研学三体验”等多个活动形成品牌效应,高质量打造青年人才队伍和平台,主动成为响应该市人才强市战略的积极力量,助力重振中山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

  超百名川渝地区中山籍青年学生、中山创新创业青年人才代表共同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