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梦想启航——走出大山看世界”公益游学活动走进西昌

发稿时间:2020-11-27 09:0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梦想启航——走出大山看世界”公益游学活动在西昌市委党校启动。

  在活动开幕式上,四川省省直机关系统的9家2018至2019年度省级青年文明号单位与大凉山举行的“号校互动联建”授牌,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作为省级青年文明号单位代表在“号校互动联建”启动式上发言,凉山州非遗中心相关负责人以“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为主题作主旨讲座。

  活动期间,主办方将举办草坪音乐放牛班、参观西昌城市规划馆、科普嘉年华、文化嘉年华、《我和我的祖国》观影等一系列活动,开阔视野、丰富精神生活、涵养爱国情怀。活动还特别邀请四川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同孩子一起大山夜话,铭记光辉历史;邀请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进行足球特训营公益活动;还邀请大凉山培育的奥运冠军殷剑在毕业典礼上作《走出大山,走向世界,走向未来》主旨讲座,培养孩子阳光向上的志趣,树立良好的榜样形象 。

  “走出大山看世界”系列活动举办至今,已先后组织1000余名深度贫困地区学童走出大山、开阔眼界、增长心智、启航梦想。

  此活动由中共四川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团四川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四川省直机关青年联合会、中共凉山州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承办,四川省扶贫开发局、省供销社、四川博物院、四川科技馆、省肿瘤医院、西昌市委党校、西昌学院以及省直机关系统的9家2018至2019年度省级青年文明号单位联合承办。

  来自最后一批脱贫摘帽的普格、昭觉、布拖、越西4县的六年级男女学童、乡村小学教师和驻村干部共计1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