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唐山市丰润区希望工程爱心接力平台试点学校揭牌

发稿时间:2020-11-25 09:4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团唐山市丰润区委在火石营镇黄昏峪小学举行“希望工程爱心接力平台试点学校”揭牌仪式。10个爱心大礼包、2000元爱心物资、2500元助学金、1次心理健康辅导、1节体能综合训练课和1次演讲和口才技巧培训,让贫困青少年感受到温暖。

  希望工程爱心接力平台试点学校是团丰润区委推动该区希望工程转型升级的一次重要尝试,旨在通过试点学校建设,拓展希望工程工作领域,深化助学帮困内容,在做好贫困学生援助工作的基础上,将学生的合理愿望和兴趣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形式多样的“第二课堂”,让学生主动参与、乐于探究、勤于动手、学有所得。

  下一步,团丰润区委将在团唐山市委的指导下,继续创新希望工程助学形式,深入开展“第二课堂”,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爱心接力平台试点工作中,形成推进希望工程健康快速发展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