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企青年发展论坛举行

发稿时间:2020-11-25 09:3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成都11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企青年发展论坛今天在成都举行,来自川渝两地部分国有企业的120多名青年代表出席论坛并参加讨论。

  本次论坛以“助力成渝经济圈建设、服务国企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四川省企业团工委、重庆国资委团工委主办,四川发展(控股)、重庆城投集团、重庆渝富控股集团、成都交投集团等四家企业团委联合承办。

  在当天举行的开幕式论坛上,成都理工大学教授、人力资源和组织行为学研究专家古银华发表了题为《国有企业青年发展的正确打开方式》的主旨演讲。他指出,两地国有企业的青年员工要科学规划职业生涯,积极投身成渝经济圈建设。

  当天,青年代表们前往成都东部新区、天府国际机场等地现场参观,了解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的实践。青年代表还将前往白公馆、渣滓洞等重庆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今年以来,川渝两地共青团组织交流频繁,在一些领域开拓了新的合作空间。根据今年4月签署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青春建功行动合作框架协议》,两地共青团在青少年思想引领计划、青年就业创业计划、青年志愿服务计划、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计划、共青团工作平台联建计划、青少年交流互促计划等6个领域开展合作。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