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省铜陵市老年大学与青少年宫“大手牵小手”
让夕阳红课程年轻态

发稿时间:2020-11-25 09: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赵旭 周欢欢)日前,安徽省铜陵老年大学与青少年宫“共享教学与实践点”开放活动在铜陵青少年宫举行。铜陵市老年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老年大学校长袁心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刘金传,团市委书记方小雄,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老年大学副校长洪青海,老年大学副校长周坚林,青少年宫主任刘锋等参加活动并为铜陵市老年大学与青少年宫共享教学与实践点揭牌。铜陵市老年大学和青少年宫相关负责同志和部分教师、学员代表参加活动。 

  据悉,在铜陵市老年大学与青少年宫互设教学与实践点,是在铜陵市委老干部局、团委、老年大学和青少年宫经过前期实地考察和对接协商,按照就近就便就需的原则,充分用好用足双方现有教学资源、师资资源和阵地资源,加强合作办学,是将老年教育与青少年校外教育进行错时办学、流动教学的一次探索创新,是老年大学与青少年宫优质教育资源充分利用、实现共享的一次深度合作。双方将逐步探索办学新模式,充分发挥老年资源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积极整合共青团资源服务老年事业。

  据了解,铜陵老年大学青少年宫教学与实践点首期将开设合唱、舞蹈两个专业,计划招生85人,逐步扩大招生专业和规模并常态化、全过程实现教学与实践资源共享、活动共办。活动当天,老年大学合唱团、书法班分别与青少年宫小铜星合唱团、书法班开展教学实践互动活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