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贵州大学:爱心,送给考研路上的你

发稿时间:2020-11-24 11: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刘艳春 刘明倩 蒲小燕)时值小雪,气温骤降,距离2020年考研也只剩下一个月了,贵州大学图书馆、逸夫楼等考研教室却早早就坐满了紧张备考的学子们,他们或奋笔疾书或低头沉思,完全进入冲刺状态,时刻准备着以最佳状态进入考场。在这关键的时刻为给备考学姐学长们以鼓舞、传递全校师生的温暖与关怀,11月22日上午,贵州大学团委学生组织代表带着全校师生的关心走访贵州大学各个考研教室。

 

  “学姐/学长,这盒牛奶还有这袋饼干给你,祝你梦想成真哦!”、“学姐/学长,这包糖果给你,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你是我的榜样”、“学姐/学长,这是全体学弟学妹的祝福,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一句句低声温柔的祝福和一个个真诚的笑脸暂时打破了图书馆的宁静。为了不打扰备考的学子们,工作人员们以最快的速度把爱心早餐送到他们手中后,就迅速离开了教室。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祝学长学姐们,研途闪闪发光”、“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考研人加油!”…考研教室外,祝福墙上,一横一竖,满是学弟学妹对考研学子的衷心祝福与鼓励;一撇一捺,传递的是整个校园对考研学子的深切关怀和支持。

  “重大我来了”、“2020届考研人在此,我一定会成功的,必上岸!!!”、“当寂寞席卷而来时,就去图书馆学习吧,用知识充实头脑!”,考研学子们也同样在祝福墙上留下自己的坚定与期望,激励着学弟学妹们奋勇向前。

  一位在楼道背题的学姐对工作人员说到:虽然考研会有无数的困难,但在这过程中也常常收获感动。就像今天突然收到的爱心早餐,很朴实,但也很温暖,这一份关怀和只有9度的天气形成了明显的对比,原来,备考的我们不是独自战斗,学校和同学们也关注着我们、支持着我们,作为一名考研人,要好好努力给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

  工作人员黎欣说到:“这次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学姐学长的认真投入与坚持深深打动了我,让我觉得前期的大量准备工作都是值得的,能在他们学习的关键时刻为他们做点事我感觉很高兴。”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风建设,大力支持考研学子,培养学生感恩之心,同时激励学子努力拼搏,校团委组织开展了本次活动。就是要让考研学子知道考研路上他们并不孤单,他们背后有我们整个贵州大学!我们在初冬传递爱心,希望它能像阳光一样温暖和灿烂考研学子。祝所有考研人成功上岸!校团委主持工作的刘魁副书记谈到。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