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光盘打卡抽锦鲤

发稿时间:2020-11-24 09:3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走进后厨体验舌尖不易,打卡21天抽取锦鲤大奖,还能担任形象大使为光盘行动代言?近日,南京农业大学“美好‘食’光,拒绝浪费”青年光盘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正在校园内如火如荼地开展,深刻的教育意义融入丰富的主题活动中,“光盘行动”逐渐在校园内蔚然成风。

  对于同学们来讲,后厨一直是“闲人免进”的重地。学校组织带领同学们走进后厨、参与后厨工作,食物是怎样来的,剩饭去了哪里……同学们好奇的问题在这里得到了解答。通过后厨岗位的体验,同学们深刻明白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道理。

  为进一步引导师生将节粮爱粮意识落实到行动上来,并养成良好的习惯,学校组织开展了“光盘行动”21天打卡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发放集章卡,完成指定的打卡任务,即可参与“光盘锦鲤”的抽奖,价值上千元包含学习生活必需品的锦鲤大礼包吸引了3000余名师生坚持完成21天打卡任务。

  好习惯不仅要从自身养成,更要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践行,为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南农还特别举办了光盘行动形象大使的选拔活动,让学生自己选出自己喜爱的形象大使,一起为“光盘行动”代言,号召全校青年厉行节俭,按需购买,抵制浪费。

  对于农业大学的学生而言,“光盘”更应深入人心。一粒米从播种到收获,需要消耗七斤四两水,经过育苗、插秧、除草施肥、灌溉、收割、晾晒、脱壳、包装、运送、销售、蒸煮等环节,才能端上们的饭桌,这些都与学生专业密切相关。据悉,南京农业大学“美好‘食’光,拒绝浪费”主题团日活动,主题作品征集等系列活动也同步在校园内开展,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开展调研走访、光盘vlog拍摄等活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