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爱心接力 由你续写 ——爱心大巴深圳站,助力青少年健康发展

发稿时间:2020-11-23 09:4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从初夏到深秋,时光飞速流转,爱的传递步履不停。资生堂“爱心接力Relay of Love项目”已顺利走过五城,为上海、成都、贵阳、北京、西安送去无尽爱意。11月13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资生堂(中国)资金管理有限公司将爱心大巴开往弘金地国际网球学院,在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深圳市青年公益促进会的协办下,开启“资生堂爱心接力-关爱青少年爱心基金”爱心大巴深圳站活动,为50余名孩子带来了集热身课程、网球体验、防晒护理、科技参观等多个活动,助力少年披荆斩棘,筑梦未来!

  爱心大巴停靠弘金地国际网球学院

  活动由话剧《奔跑吧,绿茵少年》拉开序幕。童声朗朗,来自汤坑小学的孩子们以歌声与表演,表达了自己对梦想的执着。紧接着,广东省护理学会感染病护理专业常委、战疫一线工作者段钢老师,带来了图文并茂的防疫知识讲座。通过生动细致的讲解,她不仅让台下的孩子们意识到勤洗手的重要性,还传授了正确的洗手方法。

汤坑小学孩子们带来话剧《奔跑吧,绿茵少年》

广东省护理学会感染病护理专业常委段钢老师传授防疫知识

  资生堂此次来到网球学院,希望能以美的力量,为长期进行体育锻炼的小运动员和同学们保驾护航。“为什么要防晒?”“如何防止运动晒伤危害健康?”资生堂专业彩妆师谭欢从防晒的常见问题入手,娓娓道来,帮助孩子们在收获运动的快乐之余,时刻保持皮肤健康。

资生堂专业彩妆师谭欢老师进行防晒知识教学

  活动还特邀奥运冠军陈一冰以视频的形式,对于本次“资生堂爱心接力”活动表示赞许和祝福。在视频中,陈一冰亲自示范,指导参与活动的青少年进行运动前如何开展热身活动,分享六组运动。让孩子们更加科学与安全地进行体育锻炼,并鼓励他们坚持梦想,茁壮成长。

奥运冠军陈一冰带来视频祝福与热身教学

台下孩子们积极参与热身互动

  热身完毕,当然要赶紧运动起来!网球对练,抓人游戏,孩子与教练们玩得不亦乐乎,偌大的网球馆都被欢声笑语所填满。

教练与孩子们快乐互动,场地内尽是欢声笑语

  室内体验结束后,大家移步爱心大巴停靠区留下有爱合影,并在明信片上写下各自的爱心寄语。稚嫩的笔触歪歪扭扭,但孩子的爱心在这一笔一画中生根发芽。

孩子们写下给到武汉的爱心寄语

  除了丰富多彩的讲座与体验活动,当日下午,孩子们还在带队老师的引领下,前往福田区大潮起珠江展馆和圳少年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参观深港交流馆、国学馆并体验模拟飞行等活动,收获了充实的一天。

孩子们参观深港交流馆、国学馆并体验模拟飞行

  12月,爱心大巴将载着积累半年,跨越6城的爱意来到武汉,在这座爱心最初开始接力的英雄之城,见证爱的续写!这个冬天不会冷,让我们怀揣爱意,一起期待吧!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