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020年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总结展示活动举行

发稿时间:2020-11-23 09:0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11月2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魏其濛)11月22日,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团市委和市学联联合主办的2020年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总结展示暨人民建议征集高校实践项目推介会于上海电力大学顺利举行。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和上海电力大学的社会实践团队进行实践成果展示与感悟分享,他们以问题为导向,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非遗文化与精准扶贫、社区治理以及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调研,并提出解决方案,为城市发展和社会治理贡献青年智慧。

  2020年上海市大中学生社会实践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依托“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设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4个主赛道,动员全市110余所大中专院校63000余名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足迹遍及上海各区和祖国各地。经大赛评审,最终上海交通大学以第一名的总成绩捧得“知行杯”。

  团上海市委副书记邬斌为获得2020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知行杯”的高校颁奖,表达了对于高校社会实践工作的认可。他鼓励广大上海团员青年说,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人民建议征集高校实践项目推介会活动,进一步推动优秀社会实践项目成果的转化落地,为城市发展征集青年方案。来自全市各高校42支优秀实践团队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青联委员热烈交流,不少代表、委员对实践项目表示了肯定,将积极推动部分成果转化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为有关部门决策提供参考。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