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深化新时代共青团组织建设新格局

发稿时间:2020-11-20 09:0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杨宝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系统总结梳理团十八大以来共青团组织工作的成效和经验,分析研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11月11日至19日,共青团组织工作培训班分片区在浙江省杭州市、四川省成都市、山东省济南市举办。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深化新时代共青团组织建设新格局”为题作辅导报告。他指出,共青团组织部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与青少年工作紧密结合,系统分析共青团组织面临的一系列新机遇、新挑战,认识把握发展的新成就、新阶段、新目标、新理念、新格局,引导青年坚定制度自信、认清发展形势、勇担职责使命、争当时代先锋、贡献青春力量。

  他强调,团十八大以来,共青团组织工作不断加强顶层设计、深化改革攻坚、推动载体创新,总体工作思路逐步清晰,基本工作格局初步构建。下一步,要聚焦组织力提升,激活基层政治功能,完善团的组织体系;要聚焦政治能力训练,建设有活力、有筋骨、善作为的团干部队伍;要聚焦增强团员先进性,加强青年政治人才培养,构建新时期青年人才工作体系;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压实主体责任,推动从严治团向纵深发展,为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培训期间,学员们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展开热烈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始终坚持政治统领、坚持青年为本、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创新思维,持续加强研究组织理论、创新组织载体、丰富组织生活、完善组织机制、培养组织骨干,推动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相互融合,不断提升大局贡献度和青年获得感。大家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思践悟增本领、改革创新破难题、严深细致抓落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共青团组织工作的方方面面。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团委分管书记、组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副省级城市、省会城市团委主要负责同志150余人参训。团中央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就组织部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