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河北科技大学举办非遗动态展

发稿时间:2020-11-18 09:3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河北科技大学举办非遗动态展。来自学校大学生艺术团及各学院的非遗表演及展示项目,为全校师生带去一场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井陉拉花表演、二贵摔跤、陈氏太极、抖空竹、常山战鼓、潍坊风筝、秸秆扎刻、武强年画等非遗项目让观众大饱眼福,吸引不少同学参与其中。

  非遗动态展是河北科技大学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是河北科技大学美育工作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有机结合。自2005年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至今,河北科技大学不断将社会实践、课题研究等相结合,丰富“非遗”文化传承形式的同时,通过多次举办非遗专场演出、“赏樱花,品非遗”等中华传统文化的展示活动,实现非遗文化在当代大学生中的动态传承,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和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