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贵州大学科技学院1056名师生献血256800毫升

发稿时间:2020-11-15 12: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 王冬伟 通讯员 晏春)2020119-13日,贵州大学科技学院举办的 “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圆满落幕!1056名师生献血256800毫升。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贵州大学科技学院委员会主办、贵州大学科技学院拓荒者志愿服务队承办、贵州省血液中心协办。

  活动现场,在志愿者们的指引下,前来献血的师生有序的排起队伍、撸起袖子,积极地配合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抽血化验、静脉采血、办理献血证等。

  

  拓荒者志愿服务队的熊儒平同学又一次报名参加了今年的无偿献血活动,这是他第三次献血。“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主要是为了能够给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增加血液来源,缓解用血紧张的情况。”熊儒平同学说,只要自身满足献血要求,他都会去参加无偿献血。

  “适量献血会使人体内造血系统受到激发,增强人体的造血能力,且新鲜的血细胞的比例明显高于未献过血的人。” 贵州省血液中心林诚钧医生介绍,献血会降低血液粘稠度,对减少心脑血管病的发病率具有积极的预防作用。

  “献出的血有限,献出的爱无限。”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的举办,充分调动了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体现了师生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无偿献血事业贡献一份科院力量。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