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培训班在广西百色举行

发稿时间:2020-11-07 10:44:46 来源: 广西青联 中国青年网

  近日,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培训班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干部学院开班。

  学员们通过专题教学和行动学习法的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青联历史、组织性质和组织使命、青联改革精神、青联委员履职要求等内容。研讨如何进一步提升履职意识,推动新时代青联组织焕发新活力。

  在红七军军部旧址、百色起义纪念碑、东兰烈士陵园、韦拔群纪念馆、韦拔群故居和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等红色教育基地,同时展开了现场教学。

  此外,为加深青联委员们对民族团结进步内涵的理解,课程专门增设了广西民族体育课和壮语歌曲教学,让青联委员们在抛绣球、跳竹竿舞和唱壮语歌中感受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壮美诗篇。

  据悉,今年8月,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在北京召开,全国青联秘书处计划用一年左右时间分批次完成对1375名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的全覆盖培训。此次培训由广西青联承办,来自区内外约50余名青联委员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