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广西凤山共青团举办“直播带货·助力发展”培训班

发稿时间:2020-11-04 10:3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团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凤山县委举办“青创10万+”凤山创业青年“直播带货·助力发展”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第二届“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银翼奖”获得者指导创业青年,为创业青年带去乡村电商发展路径、短视频直播带货的基础知识和美工拍摄的基本技巧的培训。

  据了解,团凤山县委通过开展创业培训等活动激发贫困地区青年创业激情,增强创业本领,提升创业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培训进一步提升面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坚定创业信心。到2020年底前,团凤山县委计划扶助10万名有志青年扎根深度贫困地区创业,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为乡村振兴培育产业人才。

  下一步,团凤山县委将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青年创业就业平台,提升“青创10万+”工作实效,通过组织建设,创业培训,资金扶持,典型宣传,进一步拓宽青年就业创业路径。培养、服务一批有志青年,带动更多青年增收脱贫,为青年人创业就业提供支持和帮助,坚定青年在家乡创业的信念。

  该活动由团凤山县委联合凤山县电子商务办公室、凤山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服务站共同举办,共吸引电商从业人员、搬迁青年、有创业需求的110名青年参加。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