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开幕

发稿时间:2020-11-04 09:0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杭州11月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王姗姗)今天,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浙江省杭州市开幕。开幕式以“技能成才报祖国、青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用富有创意、青春时尚的表达方式,抒发了广大青年技能人才坚守跟党初心、弘扬工匠精神、练就过硬本领、矢志青春建功的情怀和志向。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业务司局有关同志、浙江省杭州市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各承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来自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参赛选手代表等共计8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各主办、承办单位领导共同宣布启动第十六届“振兴杯”大赛决赛,杭州市和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有关负责同志致辞。

  “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为国家一类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主办,2005年起每年举办一届,自2019年起增设学生组赛道。本届大赛设置计算机网络管理员、机床装调维修工、模具工(冲压)等3个职业(工种)。根据赛程安排,大赛的学生组和职工组决赛分别于11月3日至6日和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浙江杭州、辽宁沈阳举办。经过省级初赛选拔,226名选手参加学生组决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并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营造良好氛围,针对职业院校学生和职业技能青年的不同特点,大赛期间将组织开展青年技能人才招聘会、校企合作对接会、技能大师公开课、“青春敬技场”网络视频挑战赛等主题配套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把自身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奉献青春技能力量。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