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听老军人讲述峥嵘岁月中的英雄故事
团市委组织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微队会活动

发稿时间:2020-10-31 09:10:53 来源: 兰州日报 中国青年网

  通渭路小学“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微队会活动现场 李沛珂 摄

  【本报讯】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了弘扬不朽的抗美援朝精神,致敬最可爱的人,10月29日,团市委在城关区通渭路小学举办“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微队会活动。原甘肃省嘉峪关军分区政治部主任闫青大校应邀来到学校,为孩子们讲述峥嵘岁月中的英雄故事,带领全校师生重温那段荡气回肠的红色岁月。

  “虽然没有上过抗美援朝的战场,但抗美援朝的精神一直在我的骨子里,指引我走过最艰难的战斗岁月”。年近古稀的闫青大校声音洪亮,思路清晰,他向孩子们讲述着当年参加战斗的故事,也讲述着一个老兵对抗美援朝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孩子们仔细的聆听着,眼神中流露出满满的自豪感,老兵们在战争年代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故事赢得在场师生们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少先队员通过朗诵《谁是最可爱的人》、快板表演《英雄赞》、歌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缅怀之情和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学生代表为闫青大校戴上了光荣的红领巾、敬队礼,祝愿他健康长寿。“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看到孩子们健康茁壮地成长,内心无比欣慰。”闫青激动地说,他教导孩子们要从小学做好人、学立志,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小学生贾乔说:“听闫爷爷讲战争年代的故事,很震撼,也很励志,作为新时代少年,我们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把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继承下来,让爱国精神薪火相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沛珂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