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吕梁市委“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离石区东关小学

发稿时间:2020-10-30 09:2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10月27日,团山西省吕梁市委、吕梁市少工委在离石区东关小学举行“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邀请吕梁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检察官吉莹为师生开展题为“青少年与民法典”的专题讲座。吉莹检察官从《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引入,通过贴近小学生日常生活实际的案例,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专业的法律知识形象解读法律条文,普及《民法典》。全体师生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进一步加深对《民法典》的认识、对法律的了解。

  讲座结束后,少先队员在吉莹检察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法治宣传图版,图文并茂的图版宣传让他们对未成年人保护、校园欺凌、防性侵害等相关法律法规有直观的认识,增强法律意识、自护意识。

  “法治进校园”活动是团吕梁市委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扎实推进“七五”普法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团吕梁市委将增加法治宣传力度,面对不同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拓展活动形式,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不断提升青少年的法律素养,为创建平安校园、建设法治吕梁做出应有贡献。

  吕梁市少先队总辅导员陈小凤发言。该校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