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浦东30岁了!中小学生自演“四史故事”祝福浦东

发稿时间:2020-10-29 09:4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10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烨捷)王二小、小萝卜头、张闻天、李大钊、李公朴等人的故事,如今被上海浦东的一群中小学生搬上了舞台。今天,“讲好四史故事 做中华好少年”2020年浦东新区青少年红色故事讲演大赛决赛在万科实验小学(张江校区)举行。10名小学生和10名中学生分别在舞台上演绎了自己心目中的红色故事,有人穿上了红军装,有人“一人分饰多角”,还有人学起了抗战时期周恩来爷爷的语音语调,生动演绎小伙伴们爱看、愿看的红色故事。

  据悉,本次活动由浦东新区四史学习领导小组、浦东教育工委、浦东团区委等联合主办,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浦东全区200多所中小学参与其中,通过线上海选、专家评审,从500多个参赛作品中遴选出了小学组、中学组各10个优秀作品晋级决赛。

  通过这个活动,青少年们走进了中国近代历史长廊里的那些人、那些事,通过学四史,讲故事,进一步了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未来,获奖选手还会在各自学校及其周边学校进行四史故事宣讲、演绎,扩大生动的四史故事的传播范围。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