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连云港市“诵读学传”主题示范活动进校园

发稿时间:2020-10-29 09:1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日前,“诵读学传”主题示范活动在连云港师专二附小教育集团举办。

  活动集“诵诗歌、融礼仪、学传统”于一体,分为“精彩朗诵爱国立志”“妙点朱砂开启智慧”“篆刻文化添姿生彩”三个板块。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历史由来后,少先队员通过诗朗诵、爱国诗词分享等形式,追忆曾经不朽的革命岁月,学习伟人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展现新时代青少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新气象、新精神。

  团连云港市委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在该市范围内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强国一代”“粽叶飘香 爱国情长”“弘扬雷锋精神,致敬战‘疫’先锋”“点燃梦想,闪亮青春”等“诵读学传”系列活动,旨在加强对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日常学习中,建设新时代青少年精神家园。

  连云港127所中、小学校的优秀辅导员老师在现场观摩。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