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河南省“第一团支书”工作培训班在省团校开班

发稿时间:2020-10-29 09: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刘勇)日前,河南省“第一团支书”工作培训班在省团校开班,团省委副书记、省“第一团支书”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武皓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全省20个脱贫攻坚重点县和52个未脱贫村所在县(市区)新增派的第一团支部书记代表和部分县级“第一团支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共12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会议指出,“第一团支书”工作把更多的年轻干部和优秀青年人才派到农村一线,不仅为脱贫攻坚注入了新鲜动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储备了青年人才,还让青年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工作开展近两年来,全省5000余名第一团支部书记积极作为,在助力脱贫攻坚、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引领青年投身乡村振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场硬仗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会议要求,“第一团支书”工作要突出政治性,各级第一团支部书记要紧盯主责主业,承担好共青团的根本任务、贯彻好工作主线、落实好政治责任。要找准自身工作定位,处理好与驻村第一书记的关系,争取派出单位对“第一团支书”工作的支持,做好“左右手”和“推车人”的角色。要提升个人能力水平,补齐理论业务的短板,提升实践工作本领,在矛盾、困难和挑战面前不犹豫、不退缩。

  会议强调,各级“第一团支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担负着承上启下、组织落实的重要任务,要加强与组织部和扶贫办的沟通联系,积极向党委汇报请示,定期召开工作协调会议,共同推动工作开展。要强化对所辖第一团支部书记的培训管理,落实落细各项管理制度。要积极构建“第一团支书+”工作格局,整合各类资源力量,丰富工作开展形式。

  本次培训班通过专题授课、经验分享、交流座谈等教学形式,帮助参训学员深刻领会“第一团支书”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任务要求,进一步提升第一团支部书记的能力水平,推动全省“第一团支书”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