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湖南省青联启动“扬帆潇湘”青年实习就业计划提供8891个岗位

发稿时间:2020-10-29 09: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何纪新)10月27日,湖南省青年联合会在湖南工业大学举行“扬帆潇湘”青年实习就业计划现场启动仪式暨湖南工业大学2021届毕业生上市公司专场招聘会,来自湖南省的110家企业代表和包括新疆、西藏、香港、澳门、台湾在湘求学在内的5000余名应届毕业生以及部分省青联委员参加活动。

  湖南省委副书记、湖南省青年联合会主席李志超表示,“受疫情影响,湖南省青联迅速转变工作方式,聚焦特定群体,强化线上服务功能,通过打造‘扬帆潇湘’招聘平台专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青年及毕业生实习就业的影响,满足用人单位和青年就业有效对接,促进优质资源共享,实现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

  “‘扬帆潇湘’青年实习就业计划充分整合全省各级青联组织和社会资源,针对‘湖湘青年’‘民族地区青年’及‘港澳台侨青年’这三大青年群体,用‘互联网+线下服务’双驱方式,切实解决招聘难、就业难等问题。”湖南省委统战部部长、湖南省青年联合会秘书长李卫锋介绍,“目前‘扬帆潇湘’线上平台首发入驻企业364家,提供岗位6434个。后续通过‘AI+大数据’手段跟踪各类青年实习就业情况,提供专人专项帮扶,全面提升青年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

  “得知省青联在‘扬帆潇湘’线上平台专门开辟了‘民族地区青年扬起来’板块,有针对性地为少数民族地区青年提供优质岗位,深深感到省青联对少数民族青年的关怀,感谢省青联为我们少数民族毕业生在湖南实习就业提供帮助,让我和我的家人安心、放心。”湖南工业大学交通工程学院信息工程专业的维吾尔族学生祖丽胡玛尔说。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110家企业前来招聘,提供了8891个岗位,涵盖互联网、供应链、物流、教育等多个领域。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招聘会共收到3357份简历,达成初步意向645人。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