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山东临沂全力推进“希望小屋”建设验收工作

发稿时间:2020-10-23 09:4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山东临沂市委引导县区立足实际,注重建设质量,及时跟进验收,做好后续志愿服务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建成“希望小屋”477处、在建86处,社会各界认捐认领1000处。

  兰山区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坚持“五个希望”,即坚持“阳光希望、知识希望、习惯希望、榜样希望、见识希望”,并结合孩子的需求,实现定制装修。同时,在小屋建设过程中,严格把控建筑装修材料及施工质量,加强施工过程监督,对施工中存在问题及时调整,做好每一个细节。

  莒南县迅速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至14岁儿童进行全面摸排,本着自愿原则,先后三次入户家访,确定了50名贫困学生作为“希望小屋”项目的受助对象。截至目前,莒南县第一批22间“希望小屋”正式投入使用。

  罗庄区扎实工作,持续推进“希望小屋”建设,严格按照简单、实用、环保、安全的建设标准施工,并委托第三方对新建成的“希望小屋”进行验收,目前所有建成的小屋均已验收完毕。

  河东区认真对照山东省委“希望小屋”建设标准,严格把控家具质量,并持续推进“希望小屋”验收工作,实现“每户困境家庭必到、正在建设小屋每天必到、每处建成小屋必去验收”。

  沂南县切实推动“希望小屋”从面貌换新到精神焕新,组织“希望小屋”儿童与结对爱心志愿者到朱家林村开展新文艺青年关爱“希望小屋”儿童活动,扎实做好后期跟踪服务,陪伴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临沭县将“希望小屋”建设作为共青助力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边摸底、边筹资、边建设,围绕“125”工作思路,即:建设1处小屋、结对至少2名志愿者(1名微爱妈妈、1名少先队辅导员及其他力量)、开展5项跟踪服务,把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作为最终落脚点,确保小屋建设取得实效。

  当前,全市各县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委工作要求,做好“希望小屋”的质量、资金使用、验收、档案、志愿服务、后期维护等各项工作,努力把“希望小屋”做成关爱儿童成长的样板工程、凝聚社会爱心的公益品牌。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