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
暨“创出彩”2020年河南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发稿时间:2020-10-21 14: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刘勇)近日,以“技能成才报祖国 青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暨“创出彩”2020年河南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在漯河市成功举行。来自全省的参赛选手、大赛裁判长、裁判员等200余人参加大赛。

  据悉,“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作为中国技能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举办一届,被称为青年技能人才的年度“选拔大考”。“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暨“创出彩”2020年河南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为省级一类赛,由团省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办,由团漯河市委、漯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漯河技师学院共同承办,设置职工组、学生组2个竞赛组别,每个组别分别设计算机网络管理员、机床装调维修工、模具工(冲压)等3个竞赛职业(工种)。各工种竞赛均由理论测试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组成。参赛对象35周岁以下的青年职工和年龄在16至25周岁之间的各级各类职业类院校所学专业与竞赛项目内容相关的在校学生。

  下一步,大赛组委会将为符合条件的选手推荐申报“河南省技术能手”“河南省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并晋升职业资格。根据团中央相关通知要求,本次大赛产生的优秀选手还将代表河南省参加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