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委开展“光盘行动·青年先行”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0-10-21 11: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王超)今年9月以来,团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委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在全区部署开展“光盘行动·青年先行·全民参与”教育引导系列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餐饮观念。

  在线下方面全区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围绕“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这一主题,精心策划、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队日活动,包含交流座谈会、班级分享会、食堂志愿劝导、入户宣传、短视频拍摄、手抄报绘画、签名墙、红领巾广播站等。据不完全统计,共有20家街道(镇)和机关企事业单位、60余所中小学开展了线下主题活动,职工参与近500人,学生参与逾万人。

  在线上方面,自9月22日起,一场“光盘打卡”行动在云岩青年中掀起热潮,通过时下热门的“光盘打卡”微信小程序,带动辖区青少年加入到“光盘行动”21天群组中,每日用餐后,进入小程序,点击“识别光盘”按钮,经智能识别是否为光盘进行打卡。短短21天,全区共计3794名青少年参与线上打卡,打卡19227余次。

  团云岩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立体智能的小程序打卡活动,让青少年们潜移默化地养成节约光荣的意识和习惯。希望通过青少年的力量,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参与其中,让“光盘”成为社会广泛共识的话题。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