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国家扶贫日“希望工程一堂课”走进南平建瓯

发稿时间:2020-10-21 10:2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福建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赴团福建省委驻村干部所在贫困村南平建瓯川石乡伏演村、小松镇渔村村,开展“希望工程一堂课”公益活动,通过爱心捐赠、互动陪伴、志愿服务等形式,为贫困地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青少年送去关爱与温暖,积极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农村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

  此次公益活动为建瓯川石乡伏演村、小松镇渔村村的农村留守儿童、困境青少年等捐赠希望工程一堂课爱心包115个,走访和慰问困难事实孤儿,联合希望工程志愿者,在建瓯川石乡伏演小学开展以“珍惜粮食,厉行节约”为主题的“希望工程一堂课”公益活动。来自建瓯市实验小学的教师志愿者,通过简单易学、互动性强的儿歌、童谣等形式,与伏演小学师生展开趣味互动,向孩子传递爱粮节粮的公益理念,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

  “希望工程一堂课”作为福建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的创新公益项目,是该省共青团组织促进城乡教育资源均衡、推动文化扶贫、教育扶贫,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公益帮扶活动,旨在帮助农村地区青少年从“有学上”到“上好学”, 让孩子从“希望工程一堂课”中收获书本以外的知识,将对美的认识、对生活积极向上的态度传递给孩子。

  “希望工程一堂课”已开展38场,赠送3000余份希望工程一堂课爱心包,活动惠及1万余名城乡青少年。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