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浙江启动县域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

发稿时间:2020-10-21 09:1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杭州10月20日电(李露茜)浙江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在杭举行规划试点工作培训,浙江将全面启动县域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并确定建德市等11个县(市、区)为《浙江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省级试点,宁波市海曙区等21个县(市、区)为试点培育地区。

  据介绍,试点时间为2020年10月至2021年10月。2018年,浙江出台了《浙江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并率先提出建设青年发展型省份目标,形成了10项主要任务和8项重点工程,推出了一系列服务青年发展的载体和政策。

  据悉,此次试点将采取表格化清单式,依据规划内容,结合浙江特色,列出10项机制性任务和15项发展性任务。团浙江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从理念、机制、工作、手段、方法进行全方位、系统性变革,固化形成一批试点成果,形成可复制、可借鉴、易推广的工作模式和做法,“以试点带动全省域优化青年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