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中国铁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启动
暨2020年青马班开班仪式举行

发稿时间:2020-10-20 14:0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中国铁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启动暨2020年青马班开班仪式近日在中国铁建总部举行。共青团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中国铁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共青团中央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在讲话中系统阐明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在国有企业举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和认真履责尽责3个维度对如何办好“青马班”提出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

  汪建平强调,中国铁建各级组织、领导干部要把“青马工程”作为锤炼培养企业改革发展生力军的重要抓手,全体“青马”学员要做到学精学通、用好用活,让“青马工程”成为锤炼铁建青年政治思想素质的摇篮,让入选“青马班”成为全体青年最重要的荣誉和追求,让“青马”学员成为各级党组织优先提拔培养的对象。

  会上,与会领导为铁建“青马工程”和2020年“青马班”授旗,并为“青马班”导师颁发聘书,导师代表和学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作为12家试点办班的中央企业之一,中国铁建共有36名青年骨干参加首期“青马班”培训。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