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开阳县开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发稿时间:2020-10-18 11:20:00 来源: 人民网 中国青年网
开阳县开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近日,共青团开阳县委召开“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团代表以及各有关单位代表、参与城乡社区治理的青年人才代表参加座谈。

  此次“面对面”活动主题是结合开阳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实际情况,围绕更好发挥青年在城乡社区治理中的作用,组织青年参与易地扶贫搬迁安居社区治理进行讨论。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座谈会主题畅所欲言,青年代表们介绍了各自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做法及经验,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听取青年代表发言后,就如何丰富拓展青年社会参与的渠道和方式、引导青年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等问题,提出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表示将通过倾听青年诉求,吸纳有关意见建议,“两会”期间,通过人大代表议案或建议、政协大会发言、政协提案等形式发出集中呼吁,推动涉及青少年的实际问题有效解决。

  青年代表杨松临是服务于开阳县蒋家寨社区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参与到社区社会治理是件很有荣誉感的事情,但是基层工作强度较大,看书备考的时间较少,就业压力大。希望开阳县能够参考其他地区做法,出台相关政策文件支持‘基层服务项目人员’连续两年或三年考核优秀直接聘用到乡(镇)事业单位工作。”话音刚落,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会将此建议带到“两会”上,拓宽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渠道。

  据悉,“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是全团统一的、按照法定路径反映青少年普遍性诉求的活动,是共青团代表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是引导青少年有序政治参与的有效方式。开阳县“面对面”活动已连续开展了12年,逐步建立了人大、政协、团委开展“面对面”活动的长效机制。下一步,共青团开阳县委将持续加强与人大、政协和提案、建议办理单位的沟通,跟踪落实办理过程,助推广大青年在参与城乡社区治理中更好发挥生力军作用。(文/图 张萌)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