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青春追梦十四五 我的规划我做主”——北京青少年发展规划意见建议征集活动开始啦!

发稿时间:2020-10-17 09:5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北京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关键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意义重大。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听取青少年、社会各界对全市“十四五”规划和《北京市“十四五”时期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的意见建议,近期,团市委组织开展“青春追梦十四五 我的规划我做主”——北京青少年发展规划意见建议征集活动。

  公告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14日-10月31日

  二、活动主题:

  青春追梦十四五 我的规划我做主

  三、参与范围:

  全市6-35岁的青少年,关注青少年发展事业、从事青少年教育等相关工作的各界人士均可参与。

  意见建议征集范围和征集方式

  01/关于市“十四五”时期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

  可围绕青少年思想道德、青少年教育、青少年健康、青年婚恋、青年就业创业、青少年文化、青少年社会融入和社会参与、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青少年社会保障等10大重点领域发表建言。

  建言既可以是系统的观点论述,也可以是简短的工作建议。

  参与方式:可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电子邮箱等方式对我市“十四五”时期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提出意见建议,具体方式如下:

  1.网站:登录北京共青团门户网站(http://www.bjyouth.gov.cn),在首页点击“青春追梦十四五 我的规划我做主”专栏留言。

  2.微信:关注“北京青年”“青春北京”微信公众号,点击“青春建言十四五”专栏留言。

  3.微博:进入“青年说”微博,扫描“青春追梦十四五 我的规划我做主”活动二维码留言。

  4.APP:下载“北京头条”APP,在首页点击“青春追梦十四五 我的规划我做主”专栏留言。

  5.电子邮箱:yjs@bjyouth.gov.cn

  6.电话:010-55565637。

  7.传真:010-55565634。

  8.纸质信函:邮寄地址为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6号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研究室(信封请注明“十四五规划建言”)。

  02/关于全市“十四五”规划

  可围绕首都功能提升、京津冀协同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城市建设管理、民生保障、改革开放、首都安全等8个重点方面,以及其他关系首都长远发展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建言既可以是系统的观点论述,也可以是简短的真知灼见。

  可通过以下任意一种方式提交关于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具体包括:

  1.网站:登录首都之窗网站(www.beijing.gov.cn)或北京市发改委门户网站(fgw.beijing.gov.cn),在首页点击“专题专栏”中点击“筑梦新时代,共绘十四五——我为北京‘十四五’献一计”专栏留言。

  2.微信:关注“发展北京”微信公众号,点击“十四五建言”专栏留言。

  3.微博:进入“发展北京”微博,扫描“十四五”公众建言活动二维码留言。

  4.电子邮箱

  145jianyan@fgw.beijing.gov.cn

  5.电话:010-63559316。

  6.传真:010-63359318。

  7.纸质信函:邮寄地址为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北口德源胡同乙2号5层(来信请注明“十四五规划建言”)。

  我们将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整理研究,并在规划编制中予以参考和吸纳。活动后,主办方将邀请部分提出优秀建言的人士加入北京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智囊团,参与后续的交流研讨活动。

  欢迎您的积极参与!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