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甘肃张掖:少先队活动课丰富思政教育

发稿时间:2020-10-16 0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团张掖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举办2020年张掖市少先队活动课展示评选活动。

  张掖市各县区从全团带队的政治高度和站位,联合教育部门共同选拔确定政治品格过硬、专业理论扎实、实践能力丰富的骨干少先队辅导员和思政课教师参赛,最终确定22支参赛队伍。

  主办方通过“党、团、队知识测试”“少先队活动课说课展示”“微队课介绍”三个环节,考察少先队辅导员对少先队基础知识和最新政治理论的学习情况,以及少先队辅导员课题设计、实践操作水平,提升全市各级少先队辅导员和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

  少先队活动课说课展示环节,重点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张掖市红色教育、生态环保、脱贫攻坚等主题。参赛教师与少先队员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接力英雄精神》《习爷爷在张掖》《牢记英雄嘱托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振兴美丽乡村 争当志愿先锋》等题目,从说教材、教法、教学手段、学法、教学过程及板书等方面进行阐述。

  微队课介绍环节,参赛教师围绕“学习习爷爷全国第八次少代会寄语精神”“讲好红色故事”“做保护环境的小卫士”“如何讲好‘开学第一课’”“感恩教育”等主题,从说教材、说目标、说背景、说环节、说评价方式、说课堂延伸六个方面进行介绍。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