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广西的“红领巾”们,这天都在做同一件事

发稿时间:2020-10-15 11:0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纪念日,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少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全区各地少先队员用主题队课、民族歌舞、经典诵读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广西的“红领巾”们是怎么庆祝建队日的呢?

  12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毛南家园城北安置区“团结”大队的1151名少先队员在新聘任的校外辅导员带领下,在新建的易地扶贫搬迁“青空间”校外队室开展了“党是太阳我是花”主题队日活动,用讲述红色故事、唱爱国歌曲等形式庆祝建队日。

  13日,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银杉校区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入队仪式,邀请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女兵杨兴蓉奶奶讲述抗美援朝战场上的传奇故事。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教育厅领导一起为少先队员赠送了《红色传奇》书籍,让少先队员们通过红色故事的听讲与阅读,进一步加深对党的感情,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家国情怀。

  全区14个地市中小学校也在建队日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队日活动。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少工委将持续带领广大少年儿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指示要求,积极引导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培养好品德,学习好本领,磨练好意志,锻炼好身体,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八桂好少年好儿童。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