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020“创青春·邮储杯”川渝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幕
10余个项目将对接落地创业园或获投融资帮扶

发稿时间:2020-10-14 09:3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田文生)10月13日下午,由团重庆市委、团四川省委、重庆市科技局、市经济信息委、市人力社保局、市商务委、潼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创青春·邮储杯”川渝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重庆市潼南区落下帷幕。

  共青团重庆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谭涵之,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任世强,潼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何礼兵,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副行长陈波等与现场100余名观众一道观摩大赛。谭涵之、何礼兵分别致辞。

  本次大赛重点围绕节能环保、信息科技、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移动互联网、互联网设备、共享经济、大数据等产业领域,面向川渝两地青年征集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旨在搭建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展示交流、导师辅导、投融资对接和项目孵化等服务平台,促进青年弘扬创业精神,提升创新能力,积极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推动川渝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力量。

  大赛自7月启动以来,共收到重庆市300余个项目报名,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共15个项目入围决赛,与6个四川优秀项目团队同台竞技。决赛采用“6+2”模式答辩,并增设“对话投资人”环节,优秀参赛项目可获投融资对接。大赛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各 4名,优秀奖9名。

  本次大赛吸引了上海润节资本、重庆安信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市鑫缘鑫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知名投资机构负责人现场观摩。其中,向日葵、智能微创手术机器人、沙鼠科技、稻梦空间等项目在现场获得投资人的一致好评和青睐,拟进一步开展合作交流。

  据了解,大赛主办方将在金融扶持、落地孵化等方面为大赛项目提供配套政策,并帮助16个参赛项目分别对接邮储银行重庆分行的贷款支持,风投机构、创投机构等单位的融资支持和入驻众创空间、创业园区等创业孵化基地。

  此外,大赛获奖项目中已注册为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并入库重庆市科技型企业系统,符合诚信相关要求的初创型科技企业,可直接落户潼南区,并有机会获得贷款贴息、研发准备金补助,以及最高80万元公益参股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