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铜陵青少年:长江大保护 我是行动者

发稿时间:2020-10-14 09:1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陈晨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 “今天的活动太有意义了!当看到江豚从水面上一跃而起的时候,我非常兴奋!希望以我们的实际行动,守住江豚的微笑……”铜陵市第十中学许乐翔同说。

  10月11日,铜陵市教体局、团市委、市生态环境局在铜陵市大通镇开展了青少年“长江大保护 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60余名青少年学生走进全国首批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铜陵淡水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通过宣读倡议书、聆听讲解、参观科普馆、观看江豚喂食,详细了解铜陵淡水豚保护现状以及保护区的自然地理特点、湿地生态系统独特性、长江生物多样性等内容。

  此次活动,还紧密结合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和长江流域全面禁捕工作,让青少年来到长江沿岸大通镇澜溪老街,在“保护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水生野生生物”横幅上签名承诺,并走进附近商户居民,号召大家不购买、不烹饪、不食用水生野生动物,支持禁渔管理,共同保护长江母亲河。

  活动通过实地走访、近距离参观等体验式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长江禁捕退捕等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长江大保护”。

青少年学生在铜陵淡水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近距离观测了长江江豚投食和江豚保护现状。陈晨摄

在铜陵淡水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长江江豚在进食。陈晨摄

青少年学生在长江沿岸的铜陵市大通镇澜溪老街开展“长江大保护,我是行动者”承诺签名活动。陈晨摄

青少年学生在长江沿岸的铜陵市大通镇澜溪老街开展长江禁渔禁捕倡议宣传。 陈晨摄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