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甘肃平凉开展千名团组织书记讲团课活动

发稿时间:2020-10-13 09:1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团甘肃省平凉市委联合市委党史研究室,在该市各级团组织集中开展“传承革命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千名团组织书记讲团课主题活动。

  为了让团员青年进一步了解党史、团史及平凉的革命史、解放史、奋斗史,团平凉市委和市委党史研究室共同制作了《传承革命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讲稿、课件。平凉市千名团组织书记使用统一的讲稿、课件,围绕学习党史、团史的重要意义,平凉地方党史、团史以及如何做好新时代团员青年三方面内容,以主题团课或主题团日的形式在基层团组织实施授课,与团员青年一起学习、一起思考、一起进步。

  围绕学习内容,团员青年纷纷结合自身实际,踊跃讨论发言,分享心得感悟。有团员表示,通过此次团课,感受到先辈们不屈不挠、浴血拼搏的伟大革命精神;体会到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今后学习工作生活中,也要形成学习历史的思想自觉,进一步从重大历史事件当中、重要历史人物身上汲取营养,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

  活动自开展以来,已经覆盖平凉市5600多个团组织,87000余名团员青年。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