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广西青年志愿者助力铁路旅客长假出行

发稿时间:2020-10-10 09:3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假期,中国铁路南宁局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局集公司”)委组织了221名青年志愿者助力铁路旅客出行。

  在小长假运输开始前,南宁局集公司委招募了77名青年志愿者,完成了包括车站公共场所电梯安全和应急处置等课程的岗前培训,确保广西各地主要客流车站志愿服务安全有序。客运系统委根据车站客流特点和需求,共组织144名休班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售票问询、进站候车引导、出站疏导、站台乘降等服务。

  玉林、湛江、凭祥、南丹等车站青年志愿者组织旅客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喜迎国庆”等快闪活动,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喜庆氛围。百色车站通过开展中秋猜灯谜活动,以扶贫产品作为奖品,向旅客推介,助力百色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工作。梧州南站设置粤语服务岗点,安排有粤语专长的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提供服务。柳州车站组织经过专业母婴护理培训的青年志愿者在母婴候车室开展服务,每天服务百名以上母婴旅客。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