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首个以青年为主题的创意田园开园

发稿时间:2020-10-08 10:2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通讯员 刘华)10月1日,安徽首个以青年为主题的田园项目——青年创意田园在合肥东部新中心揭开面纱,项目以青年、文创、时尚等元素吸引市民热棒,打造出青年人打卡的文化新地标。享受潮玩音乐节、参观文创市集、准备星空露营……市民们可以在此体会假期惬意。

  记者从合肥市瑶海区了解到,该园区总面积约364.55公顷,项目建设分三期,将打造集旅游观光、生态休闲、全民运动、文创开发、科普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公园。

  此外,园区涉及合肥两条城市内河:二十埠河和小板桥河,依托河流建设完成2.1km全民健身运动大环线,构筑完成1.3km湿地景观带,形成集创意入门、青年广场、青少年活动中心、五色林、七彩花谷、二十埠河中游湿地为一体的六大功能区。

  开园当天,来自教育、医护、交通、社区、法院、消防、公安、供水等行业的青年人在现场发出合肥人的“青年宣言”,表达了乘风破浪、奋斗当下、青春无悔的新时代青年心声。

  此外,主办方特意设置文创大赛、潮玩音乐节、先锋影像展等独具“青春、创意”特色的线上线下活动。

  据了解,青年创意田园是合肥东部新中心最新落成开放项目,也是合肥东部新中心第一个生态文化项目。当下,在合肥东部新中心,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建设不断提速,合肥市妇女儿童中心、合肥工业博物馆以及一批重大教育项目都在快速推进中。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