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广西:志愿服务进社区让群众在“玩中学”

发稿时间:2020-10-04 09:2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 实习生 谢吕容)近日,团广西区委志愿服务队联动南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南宁市禁毒志愿服务队、南宁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广西环保联合会等十余家志愿服务团队的50余名志愿者,走进南宁市金湖社区琅园锦绣前程小区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在小区内的志愿服务站点,社区居民有序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宣传、体验小游戏。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提供理发、维修电器、义诊按摩、消毒灭四害等服务,并宣传禁毒、垃圾分类、反家暴、防溺水、节约粮食等小知识。

  琅园锦绣前程社区居民梁佩仙在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后表示,通过参与游戏,她学会了怎么分好类,以后回去可以教家人做好垃圾分类。在广西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王健看来,让市民死记硬背垃圾分类知识可能较难,但是通过丢绣球等“玩中学”的方式,市民可以在反复练习中将知识点掌握得更好。

  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将志愿服务与共青团特色、社区需求相结合,以“一对一”的模式为社区量身定制特色志愿服务活动。重点打造了宣传台、游戏体验区、便民服务体验区三大板块,带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共建行动中来。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