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青海省委专题部署共青团参与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发稿时间:2020-10-04 09: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阿淑媛)近日,团青海省十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传达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全省共青团参与地方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青海共青团参与地方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认为,十三届八次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创新时代青海地方治理新局面,审议通过了《中共青海省委关于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地方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的意见》,提出了“加快推进我省地方治理制度创新,切实把制度自信转化为行动自觉,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工作要求,为全省共青团组织参与地方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指出,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团章赋予共青团的光荣使命,参与地方治理,既是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的必然要求,更是新时代青海共青团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的时代担当。全省各级团组织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凝聚起全省团员青年参与地方治理的最大共识。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团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团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参与地方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突出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以更加团结协作的凝聚力、更加坚决高效的执行力、更加勇于革新的创新力,推动《青海共青团参与地方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共青团大局贡献度。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齐心协力、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团结带领全省团员青年为推进地方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汇聚青春力量,为建设新青海作出时代贡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共青团青海省第十四届四次全会关于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的确认案》《共青团青海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议》。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