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020年江西省基层团建工作推进会在赣州召开

发稿时间:2020-09-30 09:5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江西省基层团建工作推进会在赣州召开。团江西省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设区市团委负责人和部分县(市、区)团委负责人代表共计7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江西省、市、县团委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同志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紧盯工作目标指标不放松,对照差距抓调度,深入分析存在在问题和困难,按照要求强弱项、补短板,少讲困难、多想办法,不等不靠、倒排时间,拿出有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的措施,不折不扣完成今年基层团建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扩大“两新”组织团的覆盖面,通过优化结构、依托党建、行业机构等方面找空间。要加强团员队伍建设,把好入口关、程序关、教育关、管理关,不断优化和完善团员队伍。要加强“青年之家”建设,扩大平台体量,增强工作力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要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团干部配备率、加强团干部教育培训。要强化作风建设,坚决克服作风飘浮、庸懒散慢现象,培养敢想敢干、锐意进取的优良作风。要继续巩固学校团组织建设、强化国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传统领域团组织建设。要推进和完善“一专一站两联”制度,将团的工作手臂进一步延伸。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开展基层团建“百日攻坚战”行动,实行“一周一通报、半月一反馈、一月一约谈,年底兑现考核承诺”的统筹调度机制。要求树牢“抓好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不称职,出问题是渎职”的团建主责意识,把基层团建工作当“一把手工程”来抓,把基层团建工作责任落实到共青团组织的每一个“细胞”。

  会上,团南昌市委、团抚州市委、团九江市委、团丰城市委、团芦溪县委、团湖口县委、团赣州市委等7个单位就各自亮点工作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南康区家居小镇、赣县区亿腾欧洲城、赣州市第三中学、章贡区白云村实地调研团建工作。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