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琼粤青企协首签战略合作协议

发稿时间:2020-09-29 13:4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广州9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林洁 任明超)9月25日至28日,40余名海南省的青年企业家前往粤港澳大湾区开展以“走进大湾区·携手共发展”为主题的推介交流活动。活动期间,海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与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首次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搭建两省政企沟通、人才引进、项目对接、联络交流、考察学习等多层次、多领域的发展新平台。

  活动由团海南省委、团广东省委、海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共同主办。

  9月25日晚,琼粤两地青年企业家协会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团海南省委副书记罗桦、团广东省委副书记武一婷见证协议签订。协议旨在推动双方互利共赢,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有所作为,贡献力量,推动海南自贸港、粤港澳大湾区两大国家战略互相融合。

  海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广粤锦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阳在致辞中表示,9月9日-11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率广东省党政代表团前往海南省,就进一步加强与海南合作、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联动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对接。海南青年企业家此次来广东交流、推介,旨在进一步推进琼粤两地青年企业家的交流和合作。当下,身处海南、广东两地的青年企业家有了更多共同的语言和更大的合作发展空间。广东青企协在协会发展、会员服务等各方面均走在全国前列,希望双方的企业家能够在活动中撞出火花,结出果实。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岑钊雄在致辞时表示,两省的青年企业家要把青春汗水、创业立业发展与国家的科技创新、经济繁荣、社会进步结合起来,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

  活动期间,海南省的青年企业家前往广州、佛山、东莞、珠海等大湾区核心城市,参访了十余家重点企业,召开了多场座谈会,两省青年企业家在深入交流学习中寻求合作发展机会。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