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爱心企业捐赠125万元善款助力赣鄱学子圆梦大学

发稿时间:2020-09-29 13:3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助力脱贫攻坚·共绘美好画卷”——2020江西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暨“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南昌大学举行。

  仪式上,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德平代表南昌大学致辞。茅台集团现场向江西希望工程捐赠人民币125万元。仪式现场,与会相关负责人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

  据了解,自2012年启动“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大型公益助学活动以来,茅台集团已连续9年捐赠9.14亿元助学,帮助全国18.28万名学子圆大学梦。9年来,江西累计获得助学款2000万元,帮助4000名赣鄱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江西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在赣鄱大地实施18年以来,在团江西省委、省青基会的广泛联系下,省内外爱心企业和众多爱心人士,共向江西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捐赠资金9800万余元,帮助该省贫困地区2.1万名大学新生踏进大学校门。

  此次活动由团江西省委、南昌大学、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部分2019年、2020年南昌大学的受助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