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东北大学举办“青年大学习”主题宣讲活动

发稿时间:2020-09-28 09:4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9月26日,东北大学“青年大学习”主题宣讲活动“青春告白祖国”在该校刘长春体育馆举办。

  活动通过“平凡的青春”“自强的青春”“奋斗的青春”3个篇章讲述7个青春故事,为2020级新生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思政课。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吴乐舟分享自己的奋斗故事。他说,没有天生的学霸,只有努力的强者。不是所有人都有一个华丽的起步,我们怀着激情期待未来,脚踏实地奔向未来,坚守平凡,创造非凡。

  “昨日,我们星星点点聚集成光,努力托起一个个孩子的梦想。今日,孩子们已微笑独立向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王宗鉴说,我们每时每刻都面临着选择,每一次选择,我们都尽力让自己遇到更好的未来。有一群人,他们逆流而行,从繁华都市来到偏远乡村,用青春之火点燃了孩子的成长之梦,书写了东大人的壮志豪情。

  该校党委副书记张国臣,学校学生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军训团相关教师,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