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甘肃甘谷:青年主播直播带货助力消费扶贫

发稿时间:2020-09-28 09:2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助力消费扶贫暨首届青年主播直播带货大赛启动,大赛以“青春扶贫 能量助农”为主题,由团甘谷县委主办。

  大赛面向社会公开报名,要求参赛选手有一定粉丝基础、热心公益、有社会责任感,鼓励青年主播及短视频达人报名参与,大赛吸引来自甘谷县13家企业、29名青年主播报名参赛。

  直播销售的产品以甘谷辣椒、花椒、麻鞋、苹果、石磨杂粮等农特产品为主。大赛依据销售成交数量、总金额、人气等数据,评选带货王、成交王、人气王各1名,最佳短视频制作者3名,优秀销售团队1个。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甘谷共青团组织积极探索。团甘谷县委向该县各级团组织、青年、青年企业家发出倡议,争做消费扶贫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助力该县消费扶贫形成“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的氛围。甘谷县青年企业家协会与3个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村签订《贫困人口兜底就业协议》,新开辟就业岗位360余个,涵盖了技工、运输、库管、电商、文秘、餐饮等多个类别,“协会+企业+贫困户”的就业扶贫新模式,对增加贫困人口收入,确保剩余贫困对象实现如期稳定脱贫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