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爱心公益扶贫超市上线“美团”平台

发稿时间:2020-09-25 09: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张涛 黄瑾)消费扶贫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为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化动员与社会化动员优势,在青阳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团安徽池州市青阳县委积极当好桥梁纽带,联合县扶贫开发局、县邮政局,推动县扶贫超市在美团平台成功上线。自此,青阳县打通了本地居民消费扶贫“最后一米”。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青阳县贫困户普遍存在农产品阶段性待销问题,为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整合社会资源和社会力量的优势,团县委及时对接青年企业家、电商、自媒体,第一时间组织成立青年商品代销突击队,赴11个乡镇帮助贫困户代销农产品,解决贫困户燃眉之急。

  同时,为形成贫困户农产品代销长效机制,拓宽贫困户农产品长期、稳定的供销渠道,提高应对突发性自然灾害等因素导致的农产品滞销等风险应对能力,团县委联合县扶贫开发局、县邮政局、美团,经过多次协商对接,9月14日推动“青春邮你 阳光同行 爱心公益超市”正式上线美团外卖。

  该店铺秉承公益原则,致力于青阳县贫困户农产品以及认证扶贫商品的销售,以邮政扶贫超市实体店铺为依托,通过美团外卖打通本地线上销售渠道。外卖小哥一站式配送上门,让广大市民群众有机会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让“柴米油盐”的日常消费多了一个新用途——扶贫。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