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发稿时间:2020-09-25 09:4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磊)近日,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委联合主办的“矢志艰苦奋斗 谱写青春之歌”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在安徽农业大学现场录制。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在合肥高校党委宣传部长与安徽农业大学师生代表共约400人参加了活动。

  思政大课由4个课时组成,《让爱粮节粮成为新“食”尚》《“盘中餐”来之不易、“不浪费”时刻谨记》《艰苦奋斗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艰苦奋斗再创业、无限风光在险峰》,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处处长谢玉兴,安徽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辅导员张旭念、省委讲师专家马静、安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洪雷4位主讲老师,分别从我国粮食安全总体形势、大学生绿色生活理念、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新时代要继续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等方面,为广大学生上了生动的思政课。

  课时中间还穿插了公益短片、街访视频、文艺表演等内容。活动采取线下录制、线上播出的方式,线上课程将于近期通过安徽共青微视、“青春安徽”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推出。

  “在校园生活中,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珍惜粮食,减少浪费,适量点餐,避免剩餐,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让节约、爱惜粮食成为当代大学生的行动自觉。”安徽农业大学2019级服装工程专业朱蕊同学说。

  该校2019级食品科学专业学生孙梓桐表示,通过现场思政大课,了解到当前世界还有不少国家面临着严峻的粮食危机,了解到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更加明白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