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020年兰州市青年讲师团走进兰州现代职业学院

发稿时间:2020-09-25 09:3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9月24日下午兰州团市委组织青年讲师团走进兰州现代职业学院为学院师生带来关于青年马克思主义、创新创业与大学生职业规划、志愿服务三个方面的宣讲。学院共计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马克思23岁就获得了哲学博士学位”!段老师的介绍让参会的学生一阵惊奇不由地流露出对青年马克思的浓厚兴趣。段毅老师是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农林科技学院的一名青年教师他幽默风趣的讲授风格广受学生的好评今天他带来题为《青年马克思主义》的宣讲从少年马克思的生活、马克思的大学时代、马克思的主编生活、马克思的流亡生活、马克思思想的影响5个方面深入讲解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马克思主义的产生背景和重大意义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忠实践行者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新时代做出新作为承起新担当。

  人社部SIYB创业培训师、亚洲体验教育学会体验教育引导员、新精英生涯规划师安庆云做了《创新创业与大学生职业规划》的宣讲他引导同学们从“掌控和规划时间”的小游戏中开始宣讲现场氛围轻松热烈。他从自我认知、环境认知、实践信仰3个方面入手为学生们讲解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陈科霖是兰州现代职业学院登峰创新创业团队的成员听完安老师的宣讲他表示启发很大一定会听从安老师的建议从兴趣、能力、性格三方面出发找到共同的交集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

  “同学们你们献过血吗?献过多少?你们了解献血吗?”团中央讲师团成员、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服务队队长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张森在现场和同学们互动他的宣讲主题也和献血有关:《爱的延续—我的最高荣誉:志愿者》张森老师为学生们讲述了自己投身公益事业成为器官(遗体)捐献志愿者的故事感人肺腑令人敬佩。

  “他用心去帮助每个需要帮助的人从参加无偿献血帮助孤寡老人、残障青少年到成立中国西部首个大学生志愿者干细胞库他坚持不懈的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传递温暖与关爱让我感动也鼓励我要迈出公益的步伐。”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团委书记吴金成深有感触地说“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全体团员青年积极消化吸收此次宣讲的内容将会议精神不断转化成学习和志愿服务的动力大力提升干事创业的信心和能力为个人发展、学院发展、为共青团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