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吹响青年合作发展集结号,“象山青宿联盟”正式成立

发稿时间:2020-09-25 09:1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9月22日“象上青春三门湾·共享最美海岸线”主题活动暨“象山青宿联盟”成立仪式在墙头镇溪里方村举行。来自宁海、三门、象山的6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活动。活动中青年们走访参观了溪里方村了解象山乡村旅游和青年民宿发展情况。在启动仪式上发布青宿联盟发展计划并正式揭牌成立“象山青宿联盟”宁海、三门、象山团委签署环三门湾合作备忘录进一步赋能环三门湾青年发展联盟促进三地抱团合作发展。在象上青春三门湾分享会中三位青年代表主旨分享了他们与乡村旅游以及青年民宿的故事。

  发展民宿经济是践行“两山”理念落实省委“大花园”“大景区”建设打造长三角一流、国内著名乡村旅游目的地推动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近些年来借着象山旅游发展的东风靠着万象山海的优渥水土越来越多的青年创客回到家乡投身民宿经营一批小而美的民宿如雨后春笋般在象山半岛的碧水青山里生长。目前象山县已建成精品青年民宿105家床位2256张分别占全县民宿总量的11.7%、12%其中省白金级民宿1家、金宿级民宿4家、银宿级民宿8家经营者平均年龄34岁吸纳就业人员360余人2019年带动旅游收入1.1亿元。

  象山团县委组建“青宿联盟”旨在搭建民宿交流合作、共同进步的平台进一步推动民宿之间资源互补、客源互推实现民宿集群联盟化发展助推全域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下一步将建立健全青宿联盟体制机制依托联盟平台发挥各自优势资源深度合作发展,制定服务菜单、需求清单制定培训计划,定期开展观摩交流等。同时加强与宁海、三门的联系合作促进三门湾青年民宿抱团发展用青春焕发三门湾区的璀璨未来共享北纬30°最美海岸线!

责任编辑:张建伟